本站公告
《华文文学》入选CSSCI来?..  
《华文文学》稿约(2018)  
  最新动态  
第二届中国文化(澳门)论..  
2019年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  
《华文文学》2019年第3期?..  
《华文文学》2019年第1期?..  
《华文文学》2018年第6期?..  
“后多元文化主义时代的文..  
  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HyperLink - HyperLink  
第二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作品征集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   浏览数:1877   更新时间: 2011/5/18 0:37:54
 
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与《中国作家》杂志社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

  一、征文要求:一部沧桑的华侨华人史见证了百年中国的衰落与崛起、屈辱与荣光。从华侨华人百年前的背井离乡、远涉重洋,到今天走出国门、与世界衔接,成为传播友谊与文化的使者;从追思感怀、浓郁乡愁到回国投资兴业、共创繁荣,数千万华侨华人一直心系祖国、魂牵故里,与百年中国风雨同舟,心心相印,为中华文化之崛起和民族复兴奉献聪明才智。“第二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继续面向全球华人征集以反映华侨华人生活或由海外华文作家创作的文学作品,“华侨华人与辛亥百年”为主题和内容的,将重点予以关注。

  二、征文类别:本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分主体作品和原创作品两类评奖。

  (一)主体奖项。凡是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大陆公开发表、出版,符合征集要求的文学作品,均可参加征集评奖。

  主体奖项奖金:按小说、纪实、剧本、诗歌、散文5类体裁评出最佳作品各1部,奖金均为人民币6万元,并颁发奖杯和证书;评出优秀作品各4部,奖金分别为人民1万元,颁发证书。

  (二)原创作品。凡以“华侨华人与辛亥百年”为主题创作并在《中国作家》在2010年第7期至2011年第8期刊发的文学作品,均可推荐参评“第二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

  原创作品奖金:优秀作品3部(篇),奖金各为人民币3万元(其中短篇奖金为人民币1万元), 颁发奖杯和证书;入围作品10篇,视篇幅长短分别奖人民币0.5万元、0.3万元,颁发证书。

  三、征文时间:征集活动自即日起至2011年7月31日止。颁奖典礼于2011年11月广东中山市举行。

  四、投稿方式:参评作品请一式5份寄:北京朝阳区东土城路15号《中国作家》第二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13;原创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注明“中山杯”字样),按体裁分别发至《中国作家》zgzj@zgzjzzs.com(综合版); zgzjjs@zgzjzzs.com(纪实版);zgzjys@zgzjzzs.com(影视版)。联系人:佟鑫;电话:(010)64290837转807 。

第二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组委会
2011年4月10日

 
   
粤 ICP 备 05008883 号 @ 2011 汕头大学 |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 邮编:515063 技术支持:汕头大学天行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