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华文文学》入选CSSCI来?..  
《华文文学》稿约(2018)  
  最新动态  
第二届中国文化(澳门)论..  
2019年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  
《华文文学》2019年第3期?..  
《华文文学》2019年第1期?..  
《华文文学》2018年第6期?..  
“后多元文化主义时代的文..  
  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HyperLink - HyperLink  
既是年鉴 又是辞典
来源:   作者:   浏览数:2760   更新时间: 2015/1/14 9:50:16
 

 近日,由汕头大学《华文文学》编辑部主办、特邀古远清教授编纂的《世界华文文学研究年鉴·2013》以增刊的形式出版,约40万字。该年鉴是世界华文文学研究界的第一本年鉴,它的及时出版有填补学界空白的拓荒贡献与意义,也是汕头大学学报编辑中心作为成果展现平台积极介入研究前沿的重要举措。

  这项工程任务繁重,却在不到一年的短短时间里顺利竣工。这既得益于《华文文学》创刊主编陈贤茂先生的支持,也得益于学术界知名学者包括朱寿桐、黄维樑、朱双一、曹惠民、张福贵、白舒荣、刘红林等的鼎力相助,更得益于古远清教授充沛的热情和丰厚的积累。

  考虑到长期以来的空白,该年鉴适当将时间往前延伸,收录了2013年之前的大量信息。全书包括综述刊物资料争鸣书评悼念访谈会议目录机构备忘等栏目,大体涵盖了世界华文文学学科2013年的基本状况、重要成果和最新动向,并汇集了世界华文文学研究领域的机构、刊物、学位论文、研究项目等方面的资料,既有年鉴功能,又有辞典色彩,有望为世界各地学者的研究提供重要参考。

 
   
粤 ICP 备 05008883 号 @ 2011 汕头大学 |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 邮编:515063 技术支持:汕头大学天行科技